生涯教育成果--班級家長職業介紹804

日期:12月9日
地點:804教室
        班級家長職業介紹講座,是每班邀請有意願的學生家長或來賓,到班級介紹各行各業的甘苦談,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分享,讓孩子認識真實的工作世界。

        首先感謝804班導師吳淑真老師的安排。吳老師在講座前做足了準備,讓孩子先回家訪問自己的家長職業相關問題,再邀請有意願的家長到班上分享。今天這一場工作講座,邀請到的家長職業是在科技業工作的楊爸爸,楊爸爸專科畢業後即赴美求學,取得碩士後回國從事電子資訊產業,目前是公司的美洲業務代表,必須常常出國,他分享自己工作最辛苦的部份,即是在國外待久了很想念家人,不過也因為公司產品成功,而很有成就感。出國的經驗多了,視野也很豐富,例如到法語區,就要學會用法語與客戶溝通,到墨西哥,也得學個兩句西班牙語,重要的是只要心安定下來,所有的問題都能得到解答。最後他勉勵身為國中生的孩子們,學習要加廣、加深,充實自己,做一個「T」型能力的人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體育主播工作介紹~林東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