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教育成果--班級家長職業介紹805

日期:11月4日
地點:805教室
        班級家長職業介紹講座,是每班邀請有意願的學生家長或來賓,到班級介紹各行各業的甘苦談,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分享,讓孩子認識真實的工作世界。
        很感謝805班張瓊方導師的安排,邀請到班上家長來做職業介紹。今天蒞臨的家長介紹的職業很特別,她介紹了「會計」,以及「創業」,因為她原本是做會計工作,但後來因緣際會,開始自己創業,並且有兩次經驗。首先她用很淺白的方式說明「會計」的工作內容,甚至帶來厚厚的會計報表,讓同學印象深刻。另外她也提到要創業必須要有哪些個性、態度、條件,原來要「自己當老板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 要有二十四小時工作的心理準備,還要能承擔風險與壓力。她也勉勵班上的孩子,不要以為現在所學的東西未來用不上,其實等到要用的時候,才會慶幸自己曾經好好學過。感謝家長熱心分享,805的孩子上到了寶貴的一課! 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體育主播工作介紹~林東緯